愿我们都能成长。

【ABO】第三性01

食用说明:

1.本文主叶王,ABO设定,有韩张、周翔、喻黄、双花随机掉落,这四个CP视具体篇幅打TAG,其余CP自由心证。

2.与预计的脑洞有一定出入,我也想写日久生情,然而我数不多的几次感情经历告诉我喜欢一个人,很多时候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3.本文是LO主明年六月前的最后一篇文,亲爱的我们来年高考结束再战。

4.有严重直男癌、女权癌及其他一切反性别平等人士请勿观看。

5.致敬波伏娃。



01

王杰希拿到实习通知的时候,并没有预见到自己未来的一年是如何出人意料。

在人类进化出ABO性别之后,性别分化这个专业也随之而来。出于对人权平等的考虑,普通的综合医院一般不开设这一项专科,而是把它归入了性别平等保护部门的旗下。一切关于性激素失调、信息素紊乱、青少年性别分化的疾病以及孕产等这类可能伴随着对OMEGA甚至是少数BETA的人权风险的事故,都全部交由这个部门进行处理。

这个部门分为医科和调解科两大科室,顾名思义一个负责诊断生理问题一个负责解决社会问题。此外,医科在履行本职工作的时候如果发现患者的病因不是正常触发的,应当直接将资料移交至调解科,调解科会视具体情况来决定要不要移交至警局。

王杰希作为一名性别分化科的医学生,本来以为这样的实习生涯应该是百无聊赖的。

事实证明他还是太天真了,或许,他若是能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瞬移到实习地点,看看彼时恰好鸡飞狗跳的性别平等保护部,以及他接下来一年里要跟的医生叶修,就不会有如此想法了。



话说这天下午,叶修恰好结束了一天的门诊,刚迈出医科的大门,想叫上隔壁调解科的两位同事一起吃饭,却发现隔壁竟然在加班。

尽管调解科有个如同居委会一般的名字,却是个表里不一的暴力机构。这个组织,有权力对一切不符合规定的情侣实施约谈、罚款、定期寻访甚至短期的强制隔离。如果上述措施仍未取得预计效果,他们一般会直接状告违法者申请强制执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胜诉率是个非常接近1的数字。

叶修走近调解科的大门,只听里面的争辩声一阵大过一阵,如同海浪般高潮迭起。

“说实话,我们并不关心你们之间的纠纷,”方锐相当不耐烦地敲桌子,“这里不是居委会这种问题麻烦你们私下解决,我只知道,最久三天内,你们这对已经领了结婚证的AO情侣,必须依法合户,我们会不定期检查。”

得,叶修心想,又一个领了证不愿住一块的。

“对不起啊先生,”对面的ALPHA语气诚恳,“其实我们真的不是想分居,就是他不肯搬到我这儿来住……您能不能帮着劝劝?”

大约是觉得这年头态度如此恳切的情侣不多见了,林敬言还是好声好气地推了推眼镜,看向那位OMEGA:“那请问您是怎么想的呢?”

“我拒绝采用一套婚前非夫妻公有财产合户,”OMEGA说得义正言辞,“除非我们两人另外再买一套,费用均摊,否则我不会合户。”

“我同意我们再买一套啊,”ALPHA无奈地叹了口气,“可是你何必对费用均摊这点这么执着呢?我来买就好了啊,这不是我天经地义的责任吗。”

林方二人终于明白了他们的矛盾点,方锐脸上的表情堪称冷峻,他打量着那个ALPHA:“你这是性别歧视。”

“为什么?!”被他点名的ALPHA皱起了眉头,从头到尾都写着无辜,“我一直很尊重OMEGA也绝不阻止他们就业……”

“对不起,”林敬言的语气也透着不容否认的寒意,“但是我想你对性别歧视有些误解。并不是只有禁止OMEGA就业等暴力行径才被成为性别歧视,您对OMEGA的同情心理以及认为他们出于弱势,需要您的保护和照顾这种心理,一样属于性别歧视的范畴。”

“可是……”

“可是什么啊?有完没完啊还让不让人下班了?”叶修终于受不了地推门而入,“不好意思啊这位ALPHA,您配偶的人权意识显然比您要高出不少。这种三观问题麻烦二位回家解决,三天后如果您们还没有合户,我想你们可以考虑离婚了。”

ALPHA显然被“离婚”二字吓得哽住了,他顿了一下,然后与OMEGA一道礼貌地告别了三人,转身离开了。



“可以去吃饭了没有猥琐方?”叶修望向沉默地坐回了座位的方锐。

“吃什么饭啊,”方锐不耐烦地挥手,“我这儿还有个宣传海报没贴呢,你过来搭把手。”

“贴就贴呗,”叶修不情不愿地接过方锐已经送到他跟前的海报,“我提醒你你可是国家公务员,态度这么恶劣干什么啊,小心我投诉你!”

叶修抖开海报,一看便乐了:“嚯,这多少年前的老梗了。”

很多年前,一张裙子的照片曾经风靡全球,,那条裙子由于光线的照射而使人产生了视觉错觉,能看出两种不同的颜色来。有人说配色是白金,也有人认为是蓝黑,总之众说纷纭你来我往,吵得不亦乐乎。

现在叶修手上的小海报,印刷的赫然就是那张裙子的照片。

他压好四角从墙根处推开了几步,一抬头就看见了林方二人紧挨着那张小海报贴上的巨幅海报,顿时间笑不出来了。

那张海报上,一个OMEGA被打得一身蓝紫,穿着一条白金配色的裙子,下头印着一行字:“你们为什么看不见蓝色和黑色?”

“这是新发的反家暴海报?”叶修摸了摸下巴,“可以啊。”

“怎么可能,”方锐冷冷地说,“这是B国的公益广告,我们部盗印了一份而已。”

叶修不说话了。

“你刚刚进来帮我们按时下班,说的那些话也就能糊弄一下那个ALPHA,”方锐自顾自地说,“离婚哪有那么容易?‘婚姻稳定象征社会稳定’,要是有一方撑死了不离婚,哪怕另一方有家暴证据都没用。”

林敬言叹了口气:“的确,我国的平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可不是吗,”方锐指了指桌角的一叠报纸,“这几天开会,居然还有人提出议案,给那些一方检查离婚另一方不同意的婚姻关系一个月缓冲期,如此一来,我国的婚姻法简直一夜回到封建社会,还谈什么平权?”他顿了顿,“有时候我真是觉得,我们这行只适合年轻人,我在这个岗位上每多一天,就遇到更多的心寒和消磨更多的斗志。”

都说调解科是个暴力机构,其实暴力不是任何人的初衷,只是在时代背景下被迫无奈的选择罢了。

“可是即使如此,我们也要日复一日地走下去啊。”林敬言接了他的腔。

屋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人再出声。

过了很久,叶修拍了拍方锐的肩膀,淡淡地说了声:“去吃饭吧。”



“对了,”席间方锐突然想起了什么事,“你过几天要开始带个实习生,资料老林已经发你邮箱了。”

“还真是说新人就有新人来啊,”叶修答应着,“叫什么名字啊?”

“你的嫡系师弟,”林敬言笑了,“王杰希。”


评论 ( 6 )
热度 ( 378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如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