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都能成长。

【ABO】第三性 06

06

叶修晚饭后独自跑去了周泽楷和孙翔的病房查房。

“啧啧啧,”他一边记录身体数据咋舌,“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这么闪?欺负孤A寡O有意思吗?”

“你这就是赤裸裸的嫉妒,”孙翔不屑地鄙视他,“孤寡老人一没有恋人二没有恋爱对象性格还这么嘲讽,注定孤独一生。”

叶修心说折寿了,这两个人的粉丝真应该看看自己偶像镜头以外的样子。

“孙翔,”周泽楷皱了皱眉头,语气里颇有些责备的意思,“他有。”



王杰希吃完饭之后,在“回家”和“去病房看看”中间犹豫了片刻,还是选择了后者。

结果他门都没打开,就听见里面一阵鬼叫。


“有什么?”孙翔一愣,然后突然指着叶修大叫了起来,“我靠?他有暗恋对象?!真的假的?”

周泽楷坚定地点了点头。

“哇,”孙翔往周泽楷身边又凑了凑——好像他们俩离得不够近似的——然后自以为压低了声音地在他耳边嘀咕了起来,“是不是那个实习医生啊?”

看到恋人又一次点头的时候,孙翔的眼神犹如看怪兽一般上上下下打量了叶修一番,然后说:“其实我也觉得……”

叶修:“……”


听到“那个实习医生”的时候,王杰希一瞬间恍惚了。

他脑海里突然有东西走马灯一般流过,往昔的记忆像是电影一帧帧地在眼前回放。突然间年岁都斑驳影像都依稀,其余时光顷刻间皆沦为背景,唯有他们的初见时节被定格得完美无缺。

彼时是一个昏昏沉沉的下午,王杰希第一次踏入了他选修的“信息素分泌腺部分切除手术”的课堂。上了年纪的老师身边站着他们堪称简历优秀的学长,满脸写着随意和散漫。

当王杰希听见老师说出“这个手术我不建议OMEGA选修,OMEGA曾有几千年缺席手术台,OMEGA就要有OMEGA的样子”的时候,他已经无暇再看那位散漫的学长,而是准备张口反驳些什么。

可是叶修却抢在他先前开了口,他声音不大,却是一字一句都掷地有声。

“大清已经亡国一百多年了,死人就要有死人的样子。”

那时候叶修逆着午后的阳光而立,半边无关被阳光投射地一片模糊。可是就好像沉闷的空气阻隔不了他清晰的话语一般,无论多灿烂的阳光也遮不住他犹如出鞘刀剑一般的犀利目光。



原来是这样,站在病房门外的王杰希一瞬间福至心灵。

我曾以为那一刻日月同辉斗转星移,时至今日才明白,是那一刻我已爱上了你。



“怎么,你还不敢承认啊?”或许是看见叶修半晌都没有反应,孙翔终于不耐烦地追问。

“哥有说我不是吗?”叶修是什么人,还会怕了他,“我就是了,怎么着吧?”

“呵。”一旁沉默了很久的周泽楷突然开了口,笑得意味深长有促狭,然后抬起了修长白皙的手指,指了指门口。

叶修无语地转过身去,却看见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拉开了一条缝,王杰希怔怔地望着他出神。

没有任何犹豫地,叶修起身准备朝他走去。可是或许是看到了他动了,王杰希突然回过了神来,然后像是什么受惊的食草动物看见了狼,有些踉跄地向后退了一步。

等到叶修追出病房的时候,他只看到了王杰希有些仓促却走得飞快的背影。他们像是什么奇怪的散文集中描写的那样,隔着并不狭长亦不遥远的走廊,一个奔跑一个目送,时光在他们中间凝固,仿佛天地洪荒海枯石烂。

别追,别追,叶修反复地告诉自己,然后强迫自己停下了下意识往前的脚步。

来日方长。


评论 ( 4 )
热度 ( 1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如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