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都能成长。

【ABO】第三性 09

09

“什么情况?”叶修日复一日地问出了这句毫不新鲜的台词。

“我想……打封闭。”来人说话的声音不太大。

叶修皱了皱眉头,通过人工注射强效抑制剂,推迟一整年的发情期的行为,被性别分化科戏称为“打封闭”。这种事情对人体的伤害不小,唯一的好处也就是能保持无损的状态,而且一般反噬极强——第二年的发情期会来势汹汹。

“真的是工作需要……”邹远一看叶修皱眉便有些着急地辩解起来,“我们工作挺特殊的……”

“那你之前怎么不打?”

邹远咬了咬嘴唇:“之前没有必要吧,吃吃抑制剂也就过了,但是今年我们的绩效特别好,有夺冠的可能性啊。我们的领导是从强队来的,一直都很辛苦,我也一直没帮上他什么大忙,这次,实在不想拖他的后腿了。”

“如果你执意要打也不是不行,”王杰希开口了,“不过要单位开工作需要的证明。你们领导……”

“不会同意的。”邹远沮丧地低了头。

“可以找联盟开啊,没必要通过俱乐部。”叶修看着邹远惊讶的眼神,“电子竞技是吗,我们都挺喜欢的,经常看比赛。”

“你一直打得挺好的,没必要自我否定。”王杰希补充了一句。

“如果想好了的话,”叶修推过一张申请表,“就在这儿签字,明天过来补个证明材料就能打了。”

邹远没什么犹豫地把名字签了。



第二天看到于锋出现在门诊的时候,叶修和王杰希不约而同地想,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对不起,”于锋抱歉地点点头,“我来帮他退掉申请。”

叶修没有任何兴趣问邹远为什么没来,直觉告诉他这并不会是个让旁听者愉快的故事。他只是一边把表抽出来一边习惯性嘲讽:“这么自觉的队员多难得啊。”

“百花今年的形势确实是一片大好和来之不易,但是,”于锋一边签字一边说,“我不会允许我的任何队友以牺牲健康的方式,来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

“小远说你们很看好他,谢谢你们。”于锋盖好笔盖,朝他们点了点头。

他微微笑了起来:“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他的笑容里带着初春特有的那种气质,自信、阳光、朝气蓬勃,仿佛一切都未知一切都值得,一切都没有命中注定一切都没有落下结局,一切都值得争取,一切都还来得及。

年轻真好啊,叶修和王杰希不约而同地想。


下午王杰希和叶修例行步行回家。

只是叶修走着走着越发地不老实起来,一个劲地往王杰希身边凑。王杰希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叶修却突然拉住了他的手。

王杰希全身一僵,没说什么,只是慢慢地把头低了下去。

两个人变扭地走了半条路才渐渐习惯地迈开了腿,走回了如平时一样的步子。

当然有什么不一样的,王杰希却在心里暗暗地反驳自己说。

有什么东西,在心里破土而出,逐渐长成参天大树。

“今天早上我还在想,”叶修自然地收拢了十指相扣,“还能够被称为少年的时候没跟你谈一场恋爱,挺遗憾的。”

“是啊,”王杰希表达了赞同,“那时候光顾着跟你计较学生会今天的项目这儿不好,明天的策划那儿有问题……还有抢实验项目、临床机会和奖学金了。”

这么想想还真是挺遗憾的。

不过其实这样也好,王杰希在心里暗暗地安慰了自己一番。

都说学生时代的爱情最是轰轰烈烈,往昔回忆起来都是带着惊心动魄的色彩。

没有谈上一场这样的恋爱固然有些遗憾,但倘若是叶修……

何必要什么轰轰烈烈,就一直这么细水长流下去,也未尝不可。



“等一下,”叶修突然叫住了王杰希,凑到他后颈处深深地闻了闻,表情有些奇怪,“你是不是……”

“快到发情期了?”

他的嘴角带着点笑意,王杰希只觉得一瞬间连呼吸都粗重了起来,血液疯狂地往大脑上涌。


评论 ( 2 )
热度 ( 12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如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