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都能成长。

【喻黄/叶王】人间喜剧 (一)

*为什么打脸来得这么快系列,期中考完没作业,顺手摸了个鱼。

*喻黄叶王各占百分之五十,有一点双花,cp的tag分章打,完整戳“人间喜剧”。就是想讲个关于平时机制冷静的人却在异地恋面前犹豫止步、后来想通了的故事,虽然这俩cp里有两个半心脏,但毕竟年少时光,总有不成熟的时候吧。

*请无视本文年龄差。



(一)
R中的地理结构甚是清奇,饭堂和教学楼之间隔了不止一里长路。沿途路经大小球场和学生宿舍,算是贯穿了整个校园。

喻文州第一次跟黄少天搭上话的时候,他正和叶修并肩走在这条路上,彼时叶修已是高三,却还是颇为热心地跟比他小两届的学弟讲着一个竞赛项目的规划——如果忽视他时不时的嘲讽的话。叶修一边讲着,一边走得飞快,手里还托着一碗吃得只剩汤的牛杂。

霎那间一个褐色物体突然从他们眼前闪过,二人不约而同地后倾闪避。于是那个也就能让他们看清个颜色的影子“嘭”地砸在了他们右侧的阅览窗上,带动玻璃振幅颇大地抖了抖。

虽然二人在肉体上达成了完美闪避,奈何叶修不是超人难免重心不稳,一下子手上的牛杂汤彻底打翻,溅了喻文州雪白的外套一身。

“对不起对不起!”跑出来捡篮球的少年对着喻文州连连道歉,“同学你哪个宿舍的?外套脱下来我帮你洗好送你寝室吧。”

喻文州看着少年明亮的眼睛,睫毛微微一颤:“我认得你,你是……”

“黄少天。”少年大大咧咧地介绍着,眼底有什么光芒一闪而过,嘴角也上扬得狡黠,“就是最简单的三个字啦,你就不用自我介绍了我知道你是那个搞竞赛搞得风生水起的喻文州嘛……所以你真的不把你的外套给我吗?”

其实喻文州并不是客套,他是真的认得黄少天。球场上活泼的少年一向都是女生们讨论的焦点,几乎每天都出现在饭桌上,实在是想不知道都难。

但是喻文州没说什么,只是从善如流地扒了外套给他。



“这家伙真的不是故意的?”叶修盯着少年雀跃远去的背影,挑了挑眉毛,“唷你是没看见他那个眼神……恨不得亲自来扒你的外套。”

“是吗,”喻文州应得不动声色,“何以见得?”

“你路过篮球场的时候他是不是蹭地一下眼睛就亮了啊,仿佛瞬间从倒伏小麦基因突变成了抗倒伏的一样。我看他估计在这儿守株待兔了很久了吧,就不信你看不出来。”叶修摸了摸下巴,“啧,你也是故意的吧?”

“叶学长的修辞学得真是出神入化,”喻文州的表情依旧不变,“不过眼神这么好,怕不是感同身受?”

“那必须,”叶修不屑,“你们年轻人现在的这套都是我们当年玩剩的好不好?”

“哦?”喻文州的眼底酿了一点好奇,“怎么不见那位呢?”

“这儿呢,”叶修屈起手指敲了敲他们路过的宣传栏,“看见了?”

这时他们身边的宣传栏里恰好贴着叶修他们那级,也就是原高二现高三上学期拿奖学金的名单,一人配一张大头照,被大红色的背景衬得耀眼。叶修敲的那张照片恰好紧挨他自己的照片,上头是个皮肤白皙的少年。
叶修有力的手指敲得整块玻璃微微抖动,加上正午时分的反光,喻文州几乎看不清那人的相貌,只是看清了下方端端正正的“王杰希”三个字,于是问了声:“怎么好像……从来没见过?”

“没见过是正常的,不过你这个学生会的居然连听都没听说过?介绍一下,王杰希,”叶修淡淡地说着,脸上看不出什么浓烈的表情,“我们这届的学生会主席,你们九月份入学的时候,他就出国了。”




王杰希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拿起空荡荡的杯子准备出门装水。他拧开卧室的房门,又在刚踏入客厅的一刻愣住了。

在来美帝之前,王杰希曾经听闻过许多关于留学生的光怪陆离的传奇故事,也被警告过很多次防火防盗防室友——譬如“我的室友趁主人一家出去旅游的时候开sex party怎么破,急,在线等”。

所幸上述情况他从未遇到过,室友虽然与他未曾谋面,但至少资料显示这是他R中的校友,长了他和叶修一届。

他遇到的比较头疼的情况,还是眼前的这一幕居多。

他的室友张佳乐——大概本来是在借着客厅信号良好的WIFI肝着Finale,总之现在夜深时分,张佳乐电脑没关电线没拔,旁边喝干了的易拉罐也没扔进垃圾桶,就直接在地板上睡了过去。

王杰希装好水之后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走到他身边晃醒了他,却不料张佳乐在朦胧的灯光中慢慢睁开了惺忪的双眼,然后突然对着王杰希说:“你怎么回来了?”

王杰希一言不发,就这么静默地看着张佳乐。果然不出片刻,张佳乐的眼神清明了过来,然后说了声对不起。

王杰希淡淡地道了声没事就准备回房间——他向来不是什么八卦的人,却看到张佳乐拉起电脑,又摆出了一副誓要与论文不死不休的架势来,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出言提醒了声:“天气预报说晚上要降温下雨,你还是回房间吧。”

“没事,”张佳乐非常果断地挥了挥手,“加州这个时候一向干旱,天气预报八成是在扯淡。”
他话音未落,只听见平地一声惊雷,惨白色的闪电照亮了半边天空。

TBC

评论 ( 5 )
热度 ( 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如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