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都能成长。

就当我从未看过九州,姬野也不曾救过阿苏勒吧


我自认我是个非常佛系的书粉,一直以来都把IP剧改编当作独立作品来看待。隔壁《全职高手》虽然也OOC,但好歹也算是剧情流畅,逻辑自洽,自圆其说,最重要的是保留了主角和作品的思想内核,因此我也持宽容态度。缥缈录一开始,说姬野是雷云的跟班,我忍了;后来说阿苏勒和羽然有婚约,我忍了。我以为后期能圆回来,没有妄加指责,已是仁至义尽。如今暴跳如雷,实乃忍无可忍。

说说引得我今日长篇大论怒打差评的理由吧。江南这个狗逼安排姬野背叛天驱,在武场上砍阿苏勒,被宫羽衣批评“你心中只有名利最重要”。随手一搜评论,都是“姬野狗贼,忘恩负义,背叛天驱,自私自利”。我不怪剧粉演员粉骂姬野,也不怪他们诅咒姬野的下场,我只是恨江南让姬野沦落至此。

姬野是谁?引用知乎某答主的话,“看缥缈录的人只有两种,喜欢姬野的和当姬野脑残粉的”、“一个碰瓷金庸故事会的言情作家,凭着姬野这个角色的出场,从此与悟空传的作者比肩,号称要打造中国的指环王。姬野在《虎牙》里的出场就是九州的第一滴水,是缥缈录能在一众古风修仙小说中崭露头角的原因之一。没有姬野,铁甲还在个锤子”。

我这么说吧,假如你十五六岁最中二最热血时候最用尽全力去喜欢的一个角色,在影视剧里被翻拍成背信弃义追名逐利的形象,同时因为别的演员粉丝多而被千万人辱骂,言语恶毒,你会不生气?如果你得知这个角色的创造者也是本剧的总编剧和投资人,你不想给他打差评?你可能比我更生气,恨不得除江南而后快,啖其肉饮其血,方能一解心头之恨。至于演员演技、制作精良,nobody fucking cares. 何况无论如何,这个剧改成现在这样,逻辑混乱,狗屁不通,那一点情绪和人物构造,也早已不如原作的灵魂。即使抛开成见,最多也就能拿个6-6.5吧。

最后的最后,让我重温一下那个乱世的霸主、天下的头马、书中的姬野:


“我的老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勇气。大战在即,脸红为血勇,脸白为骨勇,脸青为气勇……不过这些都还不算真正的勇敢。”

“那姬野又如何?”

“面色不变,拔剑生死。当然是神勇!”


这个在演艺小说中重复过千百遍的情节真真实实发生在人们面前时,谁也不敢相信了。而且只有一个人,一个十八岁的年轻人,孤零零地要劫一个数千甲士守卫的法场。

吕归尘看着那个十八岁的年轻人,就像八年之前,第一次在演武场,两个人隔着重重的人墙目光相对,眼神里还带着一点陌生一点犹疑。

“阿苏勒,我来救你了。”姬野说。


那是点燃了一个时代的目光,是刀剑,是枪戟,纵然折断也不屈悔。


姬野啊,我的猫和江南的妈妈都很想你。

当然了,我没有猫,江南也没有妈妈。

评论 ( 15 )
热度 ( 1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如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