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都能成长。

【双花】那么多年

“我靠,”饶是话唠如黄少天,也难得无语凝噎了一回,“霸图疯了?”

“怎么了,”喻文州从善如流地接过报纸,然后沉默了半晌,“果真是霸图。”

彼时第十一赛季刚刚结束,蓝雨时隔六年再度斩获联赛冠军,而霸图半决赛惜败轮回。

这本不出乎意料,韩文清第十一赛季已经开始了时不时的轮换,在多数人来看这就是退役的先兆。

可是现在,霸图竟然宣布队长留任,并且正面回答了记者关于打轮换的问题。

“不会,”张新杰锐利地推了推眼睛,“经过了一个赛季的调整,霸图这个赛季,一定会全力以赴。”

——别人家打轮换是为了使战队适应原先王牌的退役和新人的磨合,你们家打轮换是为了让老人更好地再拼一把?

不是别的选手没有这个心,只是俱乐部方面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断不会答应。

“其实韩队这个赛季说是打轮换,上场的次数一点都不少,”喻文州放下报纸,“大概是对宋奇英这个赛季的表现比较有信心,干脆放手一搏吧。这的确是像霸图能干出来的事。”

身前群狼猛虎身后万丈深渊的背水一战,日落前最耀眼的一抹光华。

“霸图俱乐部真他妈良心,还有张新杰也是,就放着他们乱搞,这不仅是成全了韩文清吧。”黄少天意味深长地说,“和韩文清一样,他这次没退役,我也很惊讶。”

“心态不同了。”喻文州摇摇头。

“为什么?”

“因为孙哲平回来了。”

“你是说……”黄少天皱了皱眉头,“孙哲平复出之前,他们在第五赛季之后,就没有联系了?”

“似乎是的,”喻文州点头,“张佳乐知道孙哲平加入义斩的时间比叶修还晚。”

“我一直以为他们……”黄少天嘟囔着,切回了话题,“我第一次见到张佳乐的那一年,出了件大事。”
“哦?”

“莱昂纳多拿了奥斯卡影帝。”黄少天笑得狡黠又促狭。


张佳乐独自坐在一家二楼的咖啡馆里,窗外暴雨如注,水滴顺着窗框簌簌而下。湿寒的意味似乎要透过窗子向着室内蒸腾和弥漫,低温空调也无法冻结那种森森的感觉。

突然间一阵嗡鸣震动作响,他看了眼自己在桌上挪动的手机和上头显示的人名,然后接了起来。

孙哲平。

大概是看到了新闻吧,他心不在焉地想着。谁知对面却劈头盖脸地来了一句:“你在哪里?”

张佳乐沉默了一小会:“义斩对面的咖啡馆。”

电话毫无留意的中断,张佳乐没问孙哲平这么问是猜到了什么,一如孙哲平也没问他为什么在B市。

这是一直以来属于双花的默契,即使过了那么多年。



几分钟后孙哲平跨入咖啡馆,雨水顺着他的伞尖滴下来。

他果断地坐在了张佳乐的对面,一双眸子锐利又沉默地看着他。

两个人就这么相对无话地坐了片刻,直到被孙哲平开口打破:“今早消息一出来霸图的粉丝都疯了,你们真能整,不愧是霸图。”

张佳乐“扑哧”一声笑了:“亏你还酝酿了半天,就说了句这个啊?忒没新意了,大家都这么说。”

“我不擅长。”孙哲平坦然。

“怎么就不擅长了,”张佳乐逗他,“第八赛季夏休期你那不是一副挺有哲理的样子吗,什么‘把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我还挺感动。”

“那你也不见得听了,去百花打比赛还打出了个MVP来。”

张佳乐郁闷,但是无法反驳,只得说:“黄少天倒是说出了点新东西。”

“他说啥?”

“他说,我们俩出道那年,莱昂纳多恰好拿了个小金人。”

孙哲平“啧”了一声。

张佳乐却不急着发表评价,只是低着头搅拌咖啡,过了好一会才说话,声音闷闷的:“可是大孙啊,”他抬起了头,“我打不了二十二年的荣耀。”





“明年这个时候,”孙哲平突然说,“你要不要搬过来B市?”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一副“妈的智障”的表情:“……你这是在告白吗。”

“是啊。”

“全世界能读懂这句告白的人,”张佳乐伸出一根手指,“大概是个个位数。”

“足够了,”孙哲平老神在在,“你搬不搬?”

张佳乐又眨了眨眼睛,然后把双手交叉枕在脑后,修长的双腿藏在咖啡桌下:“我不是不想答应你……”

孙哲平皱了皱眉,等他说下去。

“我家里好多亲戚也问我,明年是不是要退役啊,退役之后怎么安排啊,”张佳乐叹了口气,“其实我也知道是时候了,只不过……

“我是个要创造奇迹的人啊,”张佳乐把一句中二的台词说得无比认真,一双眸子熠熠发光,“这样的人,是不能有极限的。”【1】

孙哲平沉默着打量了他片刻,最后言简意赅地说了句:“霸图挺适合你的。”

“谢谢,”张佳乐笑了,“你说,当初我们在百花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呢。”

“太年轻了呗,”孙哲平摊开手,“也挺好的,那时候在一起了,没准现在就分了。”




张佳乐懂他的意思。

孙哲平离开了百花之后,张佳乐身上带着一股子独特的固执和偏激,总想着要连同他的那份一块儿赢回来。那时候他是队长,是王牌,是核心和主攻。

这时候的他自己尚且风雨兼程,谈一份感情又如何能够长久。

而霸图不仅在战术上更适合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更重要的是适合一个纯粹的张佳乐。

他们都需要时间去等待,一直等了那么多年。




孙哲平单手插着裤袋站在场馆门口,Q市夏日里醒咸的海风夹杂着暑气扑了他一脸。

这时候一个染着酒红色中长发带着戒指的人像是从天而降,大喊着他的名字。

他们交换了一个坚实而厚重的拥抱,背后是又哭又笑的霸图粉丝和汹涌的人潮。孙哲平不知道他是怎么躲过霸图两位老将双双退役的记者发布会的,但是他也无暇关心那么多。

“小李拿小金人的时候全然不像是四十一岁的中年人,而你征战荣耀十一年也还像个少年。”

张佳乐笑得肆意又生动,神采飞扬又意气风发,他说。
“欲望使人年轻。”【2】

一年轻,就年轻了那么多年。


FIN.

【1】、【2】出自《龙族》

评论 ( 5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如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