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都能成长。

【ABO】第三性 08

08

喻黄二人回家的路上,黄少天的心情终于一点点好了起来。他和喻文州两人开始漫无边际地扯淡,喻文州则是笑得恬淡,非常配合地听着他说。

“哦对了,”黄少天语锋一转,突然从“张佳乐最近的刘海被理发师彻底剪残了”这个话题,毫无衔接却无比流畅地切换了过来,“叶修他最近……不怎么对劲啊?”

“哦?”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少天觉得哪里不对劲?”

“他对王杰希的态度啊,你不觉得他们两个……”黄少天话说到一半,却突然看见了喻文州写着“不置可否”,右眼写着“理所当然”,然后恍然大悟,“我靠你早就看出来了对不对?”

“是啊。”喻文州承认得坦荡,“不过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也不清楚,我只是推测……他们大概还没有在一起吧。”

“啊?!”黄少天相当震惊,“你们三个不是大学同学吗?不是号称三个人互相抢奖学金吗?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没在一起啊?他们两个难道就是这么一直相处的吗这简直是在逗我?”

“王杰希和叶修,的确是一直都挺有那个意思的,”喻文州想了想,“我记得我看过一本书,说多数时候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其实只需要一瞬间,但是有时候发现这一瞬间却要很多年,大概说的就是他们吧。”

“怎么可能?”黄少天咋舌,“喜欢就是喜欢啊,怎么会发现不了喜欢呢,这种感觉很微妙的啊……”

“用他们两个的话来说,”喻文州摊开了手,“大概就是学生时代大家都荷尔蒙指数偏高,加上两个人都是学医的,很容易觉得这是一种AO信息素的相互吸引吧。”他顿了一下,又补充道,“而且他们毕业了也没有断联系,一直都是挺好的朋友,所以就很难感觉出来。其实听说他们也很久没见了……上次见面还是同学聚会或者校庆一类的场合吧,这种情况是最微妙的,大概都觉得是相处了很多年的师兄弟那样的感情。”

“我的妈,”黄少天觉得自己仿佛在听天方夜谭,“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吧……你觉得他们两个什么时候能够在一起啊?唉其实我觉得都过了这么多年了说不定就彼此错过了呢?这个赌局是不是要换成打赌他们两个到底会不会在一起比较好啊?天啊这也太可惜了吧我仿佛看到了又一个张佳乐,不对这好像比张佳乐还惨淡啊至少人家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一朝拥有啊……”

“唔,”喻文州想了想,给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回复,“其实我觉得……也就这两天了吧。”

“啊?!为什么?Excuse me?这不科学!”黄少天目瞪口呆。

“少天,你太形而上学了,这样不好。”喻文州一本正经地严肃摇头,“你会这么说……是因为你没闻过这两个人以前的信息素啊。”

人的欲望是藏不住的,所以同样是由荷尔蒙引起的,相比起爱情,性冲动往往是备受诟病的那个。可是人的欲望也是最真实的,当你两个平日里严格把关自己,隔离喷雾从不离手的严谨的医学院学长们有一天的信息素抑制不住的外泄,哪怕喷了隔离也没什么用的时候……

那大概,就是因为拥有了心意相同的那一瞬间的欣喜了吧。

“这么说来……”黄少天陷入了沉思,“张佳乐最近的信息素好像也有外溢的现象?我靠他不会是时隔多年终于迎来了人生的第二春了吧这个也太扯淡了,要是连他都学会了不在一棵树上吊死那大概得是全世界的树都死光了还差不多……不对,”黄少天突然顿住了脚步。

“嗯?”

黄少天的眼神在夕阳下熠熠发光,他不由自主地压低了声音,说:“我记得我收到了通知,说是爆破组那边即将要空降一个专家过来……”

他和喻文州四目相对,然后异口同声地说出了一个名字。

“孙哲平?!”



同一片夕阳之下,叶王两人也走在回家的路上。叶修自然是住在一个可以步行回家的距离,此时两人一边聊着工作一边送王杰希去地铁站。

“诶大眼,你这个学期实习是不是从学校宿舍搬出来了啊?”已经可以隐约看到地铁站的口子的时候,叶修突然问了起来。

王杰希盯着地铁站鲜红的一根指向杆看,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大概是错觉吧,他想着,便回答:“是啊,在外面租房。”

“你要不要搬过来跟我住?”叶修抬起了头,“上班方便还省交通费哦。”

王杰希一瞬间大脑完全空白,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下意识地问了一句:“孤A寡O共处一室?”

“哪儿的话,”叶修纠正了他,“把孤寡两个字去掉,改成AO情侣我也不介意的,就是你一句话的事儿。”

他说话的时候一只手斜斜地插在裤袋里,语气轻快明朗,眼神却不自觉地漂移了起来。

王杰希顿了一下,扭头看他:“不是开玩笑?”

“当然不是。”叶修举起手,表情虽是故作的严肃,却也流露出几分紧张来,“向组织保证我是认真的。”

王杰希一下子就破了功,直接笑出了声来。等他也恢复到了严肃的表情之后,他沉默了几秒,然后点点头,应了一声好。


评论 ( 3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如戈 | Powered by LOFTER